close

「幸福」是我創作時很想詮釋的抽象感覺,像是不斷提醒自己和別人,生活也有美好的回憶,或是值得期待的好事,別盡為壞事煩心。一系列的作品就像我生活的日記,遇到某些事或想起某些回憶時,就成為融入創作裡的最佳題材,那些當下的感動,是我創作的原動力。

 兔兔  

黃昏之戀  

女孩與動物

對我來說,每個小孩都擁有一顆偉大的心,包含了與生俱來的純真,能真誠地去看待、甚至親近未知的事物,他們親近動物與土地就像再自然不過的事─至少在大人教會他們為了某些理由遠離大自然之前。而動物是自然靈性的體現,這兩者象徵了人類與自然最直接的情感,常出現在我的創作中,傳達了我對人與自然率真、和諧共處的嚮往。

 003 

家鄉味6   

我的畫裡大部分都是女孩,因為我認識最奇怪的兩個小女孩,剛好都是我妹妹,一個酷酷的一個很潑辣,如同冰與火對比鮮明,但頑皮與桀驁不馴的氣質卻如出一轍(都很機車),對動物的喜愛也雷同,就算被咬了也會義無反顧愛下去,這樣矛盾有趣的性格成為我創作想展現的特色,作品中也因此常有女孩與動物的身影。

 004  

木紋‧懷舊風

創作的媒材上,我最偏愛木質的基底材,它能讓我完整詮釋有關美好回憶的主題,木板紮實的觸感與自然的紋理,就像早期木質家俱給人的親切感,有別於畫布或畫紙,在創作時就能感受得到。完成後,再豐富的色彩也掩蓋不了其美好的歲月痕跡,歷久彌新。


006  




****************** 以上圖文由藝術家傅馨逸所提供,請勿轉載,違者依法究辦。



「小人物 幸福日記 傅馨逸油畫創作個展」

在藝術家傅馨逸的作品,常看到動物與小朋友的互動意象,此次於金車文藝中心的展出,馨逸由小女孩與動物的形容勾勒出一幅幅精采的故事; 以"小朋友"表達人的原生情感與外界的連結 - 對於自已陌生、不熟識的事物也無所畏懼的心和"動物" - 大自然的代表,象徵將人與自然做融合,以童年的故事為背景,透過不同媒材的使用,搭配木紋的效果或畫布,流露出存在民眾身邊純真的幸福記憶,提醒觀者珍惜身邊微小的幸福。



展期: 2012.07.07 - 2012.08.26

展出地點: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館(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3樓)

電話: (02)2562-862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644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