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溫室效應在全球發酵,日頭赤炎炎,滿身大汗的情形也習以為常,樹上蠶鳴,更讓人煩燥加倍。所幸被大雷雨後沖刷的午後氣息還存在著涼意,也打消了我因為過熱而拒絕出門的念頭。

隨手一抓前陣子拿到的展覽訊息,看到一張金車藝術空間「動畫人創作祭」的酷卡,立刻吸引我的目光,可愛的文宣設計,讓我開始對這個展覽產生很多想像,簡介上寫道:「除了動畫影片播放之外,將展覽主題回歸到創作者本身,激盪創意、展現自我特質。」說實在話,人人愛看「動畫」,但它在台灣的資源卻是相當貧乏,台灣人心中的動畫始終停留在代工的印象。其實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動畫創作人材都曾在國際各大影展發光發熱,偏偏這塊土地卻缺少舞台讓他們發揮。很多人都不知道,動畫的創作需要投注多少的心血,更需要學習多少的藝術表現手法所集結而成,無論是手繪能力、一秒鐘裡畫面的計算,光影的表現等等,都需耗費幾兆億個細胞及肝硬化的風險投入製作。而經典的皮克斯動畫裡面,一部一個半小時的動畫影片的製作,至少需要六百名以上的人力分工而成,其中還不包括影片完成後的宣傳等等計算,更何況是台灣動畫創作者全部一手包辦的獨立製片,台灣動畫人創作祭這個展題讓我非常好奇這場展覽是如何表現? 決定前去一探究竟。

實在是太高興那邊可以拍照,跟大家分享我的喜孜孜 。可是我的相機畫質不太好,各位看館就請多包涵啦!

 

 

 

這個空間我很喜歡,從樓梯走上來,往上看玻璃門,迎面而來是非常棒的視覺衝擊。預告片不間斷的畫面進行,像是投影畫展,很繽紛也引人注目!白色基底的寬敞格局,氣氛滿點的投射燈裝設都大加分,我一定會常來這裡。

 PICT0085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展場除了影片播放也搭配了創作的手稿、以影片相互乎應的裝置擺設、動態分鏡等等。

 紙飛機

 法國喝cafe!

 

我也想在這個工作室創作啦!!  而且重點是上面的筆記本有他創作影片的心情塗鴉,感覺是一個好細膩的人!立刻在他筆記本上留言!!

 我說呀我說

 

偷拍來參觀的小孩,這種音樂動畫對他們來說真的有莫名的吸引力耶,都看的目不轉睛,超可愛的!

 偷拍小孩

 

 

 

更進一步跟註場工作人員聊過,發現參予動畫人創作祭的創作者多達十幾位,所以特別畫分了上、下兩個檔次,總檔期長達三個月。九月四號還會有新的一匹動畫展覽呈現,我個人是相當相當相當的期待!空間真的很舒服,在這裡大推!!!!!      難得一見的動畫展覽。只有六個字能形容,小而美、美而精。

我下禮拜要跟我朋友在去,好好回味一翻。更期待金車這個新展場,以後能有夠多好展覽讓大家欣賞。

今天就聊到這了,拜~~

 

我有拍他們海報,分大家聞香一下

海報好可愛喔 

「動畫人創作祭」

展期: 7/17 - 8/29 ,9/4 - 10/29

開放時間: 週二至週日 10:00 - 19:00

地址: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644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