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其實已經認識林葆靈一段時間了,說到跟他認識,是前陣子去看朋友畫展的時後。「內斂」「細膩」,這兩個字的形容詞,放在他身上顯得適得其所。相較於某些藝術家的孤傲不羈、不居小節,葆靈有一股幽幽的藝術氣質,禮貌而彬彬有禮。如同相由心生一般,他是怎樣的人從他的的作品中就能略知一二,我想這就是藝術品有趣的地方。大部份的藝術家都喜歡在晚上創作,那樣的寧靜緩慢,特別的是葆靈喜歡用油畫表現光線的反差,從畫筆研究光影變換的意義。他說:「其實我要表達的,並不是沉重嚴肅的哲理,只希望觀者能夠自由詮釋畫中的意境,建築、街道、風景......那些曾經眼中存在過的,甚至是現在還依然佇立不倒的,隨著時間、空間的轉化,未來還能存在著什麼? 甚至想像在神祕的夜色中,稍縱即逝的美感。」

 

  這幾天,聽說他在金車文藝中心-台北館有個展覽,打算在開幕那天,給他個驚喜。這次他的展覽取名為「夜   林葆靈油畫個展」,與他呈現的作品氛圍相當契合,諾大的展場白色展牆,更能襯托作品的所展現的空靈感、柔和畫面。最喜歡他的一幅作品「西門紅樓」,時間流逝的速度感、光線灑在廣場前照耀人們的喧鬧,紅樓佇立在西門町已百年以上,見證了多少的時代風華以歷史上的物換星移,葆靈把它表現的非常精采。聽說這幅畫,也是去年金車台灣采風油畫比賽的優選作品之一。他看到我確實嚇了一跳,但是臉上的表情是喜悅的,我打趣的跟他說「嘖嘖嘖! 你這小子不得了囉!作品越來越好了」葆靈仍帶著他咬字清晰的口吻和我說:「沒有啦! 過獎了,我還不成氣候。」 ,他就是這麼謙虛。葆靈計畫明年一年申請美國蒙大拿州的藝術家駐村,如果順利會在紐約的畫廊辦個個展,我答應他,如果當時情況允許,我一定會參加。在此也祝福他,希望他一試成名,在國外大鳴大放,成為台灣之光。

 

  幫林葆靈打個廣告,「夜 林葆靈油畫個展」展期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,地點:金車文藝中心-台北館(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),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,大家來去給他打打氣!!  ^^

 

還有其它喜歡的作品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644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